新疆农业大学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屯坪北路200号,四周毗邻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总占地总面积4074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三坪教学实习农场实习农场1979年由新疆师范大学三坪农场整体划转给新疆八一农学院而成立立的宗旨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实习提供相关服务和场所。2011年学校在教学实习农场设立三坪实验实习基地2015年实习农场由三坪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运行,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建管合一。2021年根据自治区事业单位改制要求学校注销实习农场企业法人资格,整体改制为校直属单位,下设党政办、生产科、后勤保障科、发展与实训科四个科室。并根据学校“一校四区”的发展规划,正式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必要平台。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集本科教育教学、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耕读文化基地、农业科研及农业科技创新、示范等多功能为一体是学校着力培养具有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新疆经济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实训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2012年以来学校累计在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投入各类资金约17953万元,初步形成了以实验教学楼、师资培训楼、学生综合楼等建筑物为主体,3000多亩农业设施完备的实践教学基地。基地内水、电配套设施完备,供应正常。师资培训楼和学生综合楼竣工交付和相关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设备进一步建设、完善后,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设施条件基本具备,可满足1200人左右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实习及食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