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三坪农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者:周松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4

3月12日下午,十二师三坪农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全生产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我校陆港校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商超食品供货渠道、食品配料表、保质期等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学校食堂卫生状况、从业人员个人健康情况、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索证索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台账以及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关注了后厨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配备、鼠害防治等食品安全基本工作是否到位。

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认真填写检查记录,立即责令相关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负责人和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极大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