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师生 暖心冬至

发布者:周松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51


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冬至做为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为了迎接冬至,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融洽师生关系,三坪教学实践基地(陆港校区)在12月22日冬至当天中午组织学生在陆港校区餐厅开展了“情系师生 暖心冬至”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剁馅儿、擀片,师生一起包饺子。虽然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帅哥,包起饺子来丝毫不亚于女生,包的饺子有模有样,甚至还会创意出很多奇特的饺子。有的同学没有接触过包饺子,但他们还是高兴地参与其中。在陆港校区工作、上课的老师们围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和面、擀面、包馅儿的生产流水线!大家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一边包饺子一边愉快的交流。

浓浓的饺子香,满满的师生情。包饺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感受到了的温馨。随着饺子的工序一步步的完成,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看着让人流口水。

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情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热乎的饺子不仅温暖了冬日,更暖了人心!